全球变暖将会导致更多病毒复活

研究团队说,全球变暖将会导致更多的病毒复活,必须在更加危险的病毒复活之前做好准备工作。

旧金山血液系统的研究人员称病毒可以长时间生存在低温的环境中。他们研究的对象年龄最长的为4000年前存在于加拿大塞尔维恩山脉(SelwynMountains)的一种病毒。

全球变暖将会导致更多病毒复活

团队从一个700年前的冰芯层中分离出了一个DNA病毒的完整的基因组,它与感染植物和真菌的病毒是远亲,还分离出了一个部分的病毒RNA基因组,它与一种感染昆虫的蟋蟀麻痹病毒有亲缘关系。这些病毒物质在这些粪样本中的出现,提示了这些病毒可能起源于驯鹿食用的植物或者附着在这些物质上的飞行昆虫。他们使用一个反向遗传学方法,重建了这个DNA病毒的基因组,从而证实这个病毒是否可能感染植物。用这种古代病毒DNA接种的烟草表现出了感染的证据,包括病毒DNA在接种的和新出现的叶片中的复制。

病毒的核酸可以在低温环境中保存相当长的时间,也许在南极的某一个地方,某种可怕的病毒正在缓慢苏醒,等到温度升到一定程度,这种病毒慢慢从冰川中融化随着海水慢慢漂流到陆地接着复活再传播给全人类也说不定,人类是渺小的,面对大自然的愤怒毫无反击之力,只能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