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科学家:全球变暖并没有停止
冰川资料图(图片来源:百度)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近日宣布,上个月,全球平均气温达到15.7℃,成为该机构自1880年进行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9月份。此外,今年还可能成为历史上最热的年份。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气候科学家唐纳德·伍伯斯认为,监测数据表明,全球变暖并没有停止,依然是人们面临的最重要事务之一。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测量了9月份地表和海面的平均温度,计算出全球平均温度为15.7℃,比20世纪同期平均气温高0.72℃。

9月份,除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俄罗斯和非洲中部地区温度稍低外,美国西部地区、澳大利亚、欧洲、非洲西北地区、南美洲中部地区和亚洲部分地区的温度都高于正常值。

此外,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监测数据还表明,除9月份外,今年5月、6月和8月的全球平均气温也是史上最高。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气候科学家杰西卡·布伦登说,2014年“非常可能”打破以往记录,成为史上最热年份。

布伦登认为,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记录显示,全球气候变暖并未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