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对全球超过23万名乐施会“品牌背后”支持者联名签署的请愿信的回应,通用磨坊公司(GeneralMills)于7月29日做出公开承诺称:通用磨坊将采取行业领先措施减少供应链上的温室气体排放,并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就该公司做出的这一为应对气候变化、避免贫穷人因气候变化而挨饿的声明,乐施会表示欢迎。

通用磨坊公司作为世界十大食品和饮料公司,是保健麦圈、哈根达斯和绿巨人的制造商,它的承诺将使其成为第一家承诺采取长期和科学的措施、从运营和供应链的各环节减排的主要食品和饮料公司。这一举动回应了保持全球升温控制在2℃以内的目标。重要的是,这些目标包括明确承诺减少的是温室气体的其他间接排放,这一部分占公司价值链所产生的气候污染的92%,主要来自于农业生产活动。

通用磨坊公司也签署了《气候宣言》,并加入了“创新气候与能源政策业务”(一个致力于使政策制定者通过有效的气候和能源立法的先锋联盟)。而家乐氏作为乐施会“品牌背后”倡导活动的另外一个目标企业,还在袖手旁观,仍未重视乐施会报告中强调的问题。

乐施会负责“品牌背后”活动的经理MoniquevanZijl说:“今天,通用磨坊公司作为行业先锋,已经迈出了果断的一步,强调气候变化对食品体系现存和明确的威胁。在破坏其自身业务以及我们所有人食物的威胁日益严峻之时,通用磨坊公司没有袖手旁观,而是努力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各国领导者和业界其他公司应该以此为榜样。

“如果没有不断涌现的公众行动,也不会有通用磨坊的宣言,公众受够了食品公司和政府对气候变化的漠视。而这也进一步表明,消费者可以积极发声来改变公司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