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神秘洞穴释放温室气体加剧全球变暖

据法国电视新闻网站“francetvinfo.fr”7月28日报道,西伯利亚沙漠地区出现神秘洞穴,释放出温室气体加剧全球变暖。

报道称,西伯利亚沙漠地区出现一个80米宽的洞穴。7月中旬,关于这一神秘洞穴的视频发布后,引发众多网友天马行空的想象。在俄罗斯《莫斯科时报》发布在西伯利亚又发现一个新洞穴的消息后,人们又开始重复相关疑问。

网站“神秘的宇宙”认为,西伯利亚地区出现的洞穴可能是与气候变暖有关的一种自然现象。相关研究人员安娜·库莎托娃(AnnaKurchatova)表示,全球变暖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加剧融化地下冰,而地下冰融化就如同打开香槟的瓶塞,将会释放出一些气体。

美国《纪事》网络版杂志解释称,西伯利亚出现的这些洞穴位于常年覆盖着冰雪的永久冻土带,从洞穴中逸出的气体是能导致全球变暖的温室气体甲烷。越来越多的甲烷气体被释放到大气中,导致气温上升,引起冻土融化减少,从而又会出现甲烷气体的新排放口,由此形成一个恶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