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研究人员9日表示,地球变暖可能带来更多炎热的日子、更多大汗淋漓的人并导致更多脱水。脱水是肾结石患者增多的关键风险因素。

据法新社7月10日报道,美国《环境状况观察》月刊发表的一项研究称,在对亚特兰大、芝加哥、达拉斯、洛杉矶和费城6万名病人的医疗记录进行研究之后发现,炎热天气和肾结石之间存在联系。

该研究主笔、费城儿童医院儿童泌尿及流行病学专家格雷戈里·塔西安表示:“我们发现,随着每日气温的升高,病人在未来20天患肾结石的可能性也急剧增加。”

若日均气温达到10摄氏度以上,除洛杉矶之外的上述所有城市的人们发生肾结石的风险都会增加。

对比日均气温为10摄氏度和30摄氏度时的情况,研究人员发现,伴随高气温而来的是亚特兰大居民的肾结石风险增加了38%,芝加哥居民的肾结石风险增加了37%。达拉斯居民的上述风险增加37%,费城居民的风险增加47%。洛杉矶居民的风险增加较小,为11%。

如果连续三天炎热,肾结石最为常见。研究人员还发现,居住在亚特兰大、芝加哥和费城的人在天气非常寒冷时的肾结石风险也会增加,或许是因为与平常相比,人们更多待在室内,限制了体育活动。当尿液中的钙和磷等物质高度集中时,就会导致肾结石。若未能饮用足够液体会加剧这个问题。

据信,10%的美国人患有肾结石。男性的发病率大于女性。

塔西安表示:“上述研究指出了全球气候变化给公共卫生带来的潜在影响。”

近些年,全球气温已高于20世纪的平均值,预计未来几年气温会更高。塔西安说,专家认为肾结石会更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