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研究通讯》(GeophysicalResearchLetters)杂志发表题为《人造温室气体辐射强迫最近及未来的趋势》(RecentandFutureTrendsinSyntheticGreenhouseGasRadiativeForcing)的文章指出,人造温室气体(SGHGs)具有很大的变暖潜力。

氯氟烃(CFCs)广泛用于冰箱和空调中。由于国际协议要求限制这些化学品的使用,它们被其他人造温室气体取代,但这些人造温室气体仍然对臭氧层有害,并是导致气候变化的温室气体。尽管如此,人造温室气体受到较少的关注。1987年《蒙特利尔议定书》规定限制使用氟氯化碳后,其他制冷剂等人造温室气体的使用在增加,如氢氟碳化物。目前,还没有协议限制氢氟烃(HFCs)的使用。HFCs是非常强的温室气体,即使在大气中的水平相对较少也能导致气候变暖。因此研究人员以HFCs为例,研究了逐步减少HFCs使用的效果。

研究人员分析了1978—2012年大气中观测到的SGHGs水平,并利用这些测量值预测了人造温室气体到2050年对全球变暖的影响。大气测量表明,HFCs和氢氯氟烃的排放是SGHG辐射强迫呈正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如果HFC的使用减少,总体的SGHG辐射强迫可能在2020年达到355mWm−2的峰值,到2050年下降约26%,尽管全氟化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长。与“没有HFC政策”的预测相比,到2050年,辐射强迫总量减少50~240mWm−2或累计排放量相当于在目前水平上减少0.5~2.8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如果不减少它们,可能对未来气候变暖有显著的影响。然而,由于其排放量目前不到全球排放量的一半,还需要更加完整的全球氢氟碳化物排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