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中秋小长假先晴后雨雨水搅局主城等地或无缘圆月

【字体:   2019-09-12 11:33: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明天(13日)开始,将迎来为期三天的中秋小长假。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重庆各地依然以多云天气为主,但从傍晚开始,全市将陆续迎来降雨天气。预计明晚中秋月圆夜,主城等地或将无缘圆月。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我市各地多云间晴,局地有分散阵雨。受其影响,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4℃以上,江津、万州、云阳、奉节、巫溪以及主城7区(除渝北和巴南)还站上了35℃平台,最热江津36.4℃。主城沙坪坝昨日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5.6℃,天气虽热,但因天空持续出现蓝天白云美景,引得众多市民纷纷拍照晒图。

重庆中秋小长假先晴后雨 雨水搅局主城等地或无缘圆月

9月11日,重庆主城出现蓝天白云美景。

今晨,全市大部地区又是火辣阳光相伴。上午10点,大部地区气温已经来到了30-32℃之间。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市各地依然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冲击37℃。明天开始迎来三天中秋小长假,预计明天白天,全市依然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仍将持续在37℃左右,但从明天傍晚开始,雨水将陆续在全市各地登场,局地雨量还将大到暴雨量级;后天以及大后天,全市将持续阴天有阵雨天气。随着雨水的到来,后天开始,全市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3℃左右,主城则在29℃左右徘徊。

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西部偏西和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4~37℃,城口及东南部19~32℃。主城:多云转分散阵雨,气温27~35℃。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1~33℃,城口及东南部17~29℃。主城:阵雨转阴天,气温22~29℃。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各地阵雨或分散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1~33℃,城口及东南部17~29℃。主城:阴天有阵雨,气温23~29℃。

明晚是中秋月圆夜,能否观赏到圆月成为市民们关心的问题。对此,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胡春梅表示,受降雨天气影响,包括主城在内的全市大部地区或无缘中秋圆月,而中部和东南部地区则因降雨来得较晚,或有望观赏到中秋圆月。

专家提醒,今明两天大部地区午后气温偏高,市民需注意防晒降温。另外,因明晚局部地区降雨量偏大,相关部门需注意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的可能,驾车的朋友也注意绕开容易积水路段行驶。(吴琦/文 图)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