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白露应景迎雨西部地区有暴雨秋意初显

【字体:   2019-09-08 10:23: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预示着暑天的闷热基本就要结束了, 重庆的天气也变得应景,市气象台预计,今明重庆大部地区有雷雨天气,西部地区雨量可达暴雨,各地气温下滑秋意初显。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白天,重庆大部地区都以阴天为主。午后开始,西部、东北部及中部部分地区陆续出现阵雨或雷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偏西,局地达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大足回龙达特大暴雨(252.1毫米),铜梁、潼南、大足、荣昌等4个区21个雨量站大暴雨,大足、荣昌、潼南、铜梁、万州、江津、合川、永川、渝北、开州、梁平、江北、南岸、綦江等14个区88个雨量站暴雨,最大小时雨量81.3毫米(大足新店村,8日01时)。

重庆白露应景迎雨 西部地区有暴雨秋意初显

今晨重庆主城下起小雨,一扫暑气。(摄/魏婷婷)

  今天迎来白露节气,预示着暑天的闷热基本就要结束了,重庆的天气也开始应景起来。市气象台预计,受西南涡和切变线影响,预计从昨日夜间开始至9日白天,我市大部地区将出现雷雨天气,西部地区可达暴雨;累计雨量西部地区40~80毫米,局地15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40~60毫米;其余地区5~40毫米,局地60毫米;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受降雨影响,今明重庆的全市最高气温将下滑至30至32℃,主城最高温28至29℃,最低气温仅24℃,秋凉初显;后天,随着雨水逐步减弱,除中西部偏南和西部偏西地区还有阵雨外,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全市最高温将回升至35℃,主城最高32℃。

  专家提醒,由于西部地区累计雨量较大,建议加强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部分地区易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请注意防范。另外,早晚天气较凉,幼儿及老年体弱者,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