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末伏“入秋”铁路迎来避暑族返程小高峰

【字体:   2017-08-12 12:22: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重庆末伏“入秋” 铁路迎来避暑族返程小高峰

8月11日,重庆降温降雨,市民用长袖上衣遮雨。(来源:重庆日报)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受近来频繁降雨天气影响,重庆各地气温仿佛“一夜入秋”。气温走低,重庆周边避暑族纷纷踏上返程,导致部分城际线路迎来客流小高峰。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8月12日),全市各地仍将持续降雨天气,气温还将随之进一步下滑。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我市各地均出现降雨,雨量普遍小雨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主城区和万州、綦江、酉阳、秀山等4个区县的25个雨量站暴雨,秀山的2个雨量站达大暴雨,最大雨量103.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6.3毫米(万州长岭)。

受到雨水压制,昨日气温方面,下午15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不足27℃,西部地区普遍低至20-23℃之间。主城昨日15时仅22.6℃,较前一日同时狂跌了11℃;而8日下午15时,主城气温也是低至24.6℃。这已经是4天内,主城气温两度不足25℃。在一些高山景区,气温更低得离谱,昨日15时,金佛山低至16℃,仙女山旅游站也是低至17.8℃。

气温低迷,众多在高山景区避暑的市民,也纷纷踏上返程之路,重庆铁路部分城际线路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市民胡女士表示,今早8时许开始,她就在12306网站上帮亲戚购买明天武隆回重庆的火车票,但买了近1个小时的票,也没有抢到白天车程3小时以内的车票,无奈最后只好买到了长途汽车票。

据12306网站余票数据显示,上午11时,明天从武隆开往重庆的5趟列车,除需耗时近4个小时的一趟列车和另一趟夜班车外,其余3趟列车的车票基本已经全部售罄;明天,由石柱开往重庆23趟列车, 也有一半列车的车票基本已经全部售罄。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重庆各地仍将持续降雨天气,东南部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明后两天,偏东地区仍有阵雨天气。受今日大范围降雨天气影响,全市最高气温仍将难超32℃;主城更难超28℃,继续较昨日有所下滑。

专家提醒,近期气温变化较大,市民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撤掉凉席,以防受凉感冒。另外,近期铁路迎来避暑族返程客流小高峰,有相关需求的市民请今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吴琦/文)

编辑: 吴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