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百年气象站开放观测场三岁小孩恋上“辐射仪”

【字体:   2013-03-23 15:46: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沙坪坝气象站是我市最古老的气象站,有着上百年的历史。今年3.23该站特别开放了观测场供市民参观,吸引大批小朋友来访,最小的只有三岁,并且他对观测场的辐射仪还情有独钟。

沙坪坝气象站断断续续已经记录了上百年的气象资料,是我市历史最悠久的气象站。最初只能看云识天气,凭经验判断,曾用四根温度计人工读数的测温方式用到了2000年。如今它已用上了高科技手段,观测场内聚集了自动测量气温、雷电次数、蒸发量、辐射、地表温度、降雨量、风速风向等高科技仪器。

重庆百年气象站开放观测场  三岁小孩恋上“辐射仪”

今日,沙坪坝气象站观测场,讲解员正值讲解测量风向风速的仪器。(夏杰/摄)

今天为响应世界气象日“监视天气、保护生命和财产”的主题,沙坪坝气象局特别开放了观测场供市民参观。一大早,就有大批的小朋友在沙坪坝气象局门口守候,最小的只有三岁。

重庆百年气象站开放观测场  三岁小孩恋上“辐射仪”

今日,沙坪坝气象站观测场,一三岁小孩指着辐射仪,硬要妈妈给他再讲一遍讲解员说过的话。(刘双娥/摄)

这位三岁小孩对天气监测仪器特别感兴趣,每次听讲解员说完一种监测仪器,他总能记住,还不时会考考身旁的妈妈。观测场内的辐射仪是他的最爱,讲解员讲解时,他聚精会神地听着,而当所有人都离开观测场后,他还要拉着妈妈,硬要妈妈给他再讲一遍。还不时地重复着讲解员的话:“妈妈,晒太阳不能太久哟,辐射大。”

据沙坪坝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这部仪器是我市最先引进的测量辐射的仪器,目前市内为数不多。他同时提醒市民,太阳辐射无论阴晴雨雪,都存在,目前春季太阳辐射可能比夏季还强烈,明日重庆天气较好,外出踏青的市民一定要做好防护。(刘双娥/文)

 

相关新闻:

气象科普馆首度开放 市民争当"气象主播"、"闪电侠"

编辑: chongqi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