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新闻

重庆气温较常年偏暖雨水滋润春耕提前到

【字体:   2015-02-28 10:51: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近日,大足区铁山镇高龙村,一位村民牵着耕牛行走在春花烂漫的田间,开始了春耕劳作。(图片来源:重庆日报)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2月以来我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暖,雨水自春节后频繁滋润我市大部,春耕生产提前到来,田间春耕劳作身影随处可见。据气象台预计,今日雨水过后明后天气转好。

据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2月1日至2月27日全市平均气温为9.9℃,较常年同期(8.8℃)偏暖1.1℃,大部地区从2月11日开始陆续进入春季,且有18个区县的入春时间较常年偏早了10天以上,奉节地区更是提早了54天进入春季。又据实况监测显示,自19日(春节)开始我市大部地区都有雨水莅临,2月至今全市平均累积降雨量16.7毫米,是自2009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大降雨量。

偏高的气温加上雨水的充足,我市不少地方的农民已开始下地劳作。重庆日报消息,北碚区三圣镇德龙村板桥社,村民汪辉康在地里为新种植的早季蔬菜搭建地膜。大足区铁山镇高龙村,村民早早牵上自己的牛往耕地里走,还有黔江区中塘乡胜利村,村民早已在翻耕土地。

据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冷空气影响结束,中低层相对湿度明显下降,我市降水将会停止,届时气温回升。未来三天具体来看:

2月27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小雨到中雨,东部地区局地有大雨。大部地区气温6~15℃,城口及东南部3~11℃;相对湿度80%~100%。

2月28日白天到夜间,长江沿线及其以南地区小雨到中雨,其余地区间断小雨转零星小雨。大部地区气温5~13℃,城口及东南部2~11℃;相对湿度80%~100%。

3月1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大部地区气温4~13℃,城口及东南部2~11℃;相对湿度60%~100%。

明天周日天气放晴,此时春花正好,市民可以去主城各大公园赏花体验山城之春。(文/胡华桦)


 

编辑: chongqi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