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武陵山大裂谷说走就走20141002

【字体:   2014-10-02 11:26: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2日夜间到3日白天,偏西地区(大足、荣昌、永川等地)白天阴天转小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大部地区气温18~32℃,城口及东南部14~30℃;主城区:多云,早上有轻雾,20~29℃。3日夜间到4日白天,各地阵雨或雷雨,雨量中西部中雨到大雨,大足、荣昌、永川、江津、綦江、万盛、南川等地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9~27℃,城口及东南部15~25℃;主城区:大雨,20~24℃。4日夜间到5日白天,各地阴天或分散阵雨转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晨有雾;大部地区气温17~29℃,城口及东南部13~27℃;主城区:阴天转多云,早上有雾,19~26℃。

国庆去哪玩? 武陵山大裂谷说走就走,自驾仅90分钟车程,远离城市喧嚣的污尘,藏身森林、峡谷,享受清新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秀美、洁净,回归自然。

武隆天气:3日,多云,18℃-29℃;4日,多云转小雨,18℃-28℃;5日,中雨转小雨,17℃-26℃。

景区介绍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位于涪陵城区东南约45公里的武陵山乡境内,属著名的武陵山脉西北段,以峭壁、奇峰和地缝奇观闻名。景区内山峰、台地、峡谷等景观高低错落,层次丰富,海拔从600米到1980米,谷底至峰巅间的落差达1380多米,山势奇峻多姿,极具壮观之美。

总规划面积为29.96平方公里,主要以峡谷、田园、地缝、绝壁等资源为依托,以“云中漫步、丛林探险、地底探奇、徜徉田园”等主题产品为特色,集峡谷观光、主题游乐、生态养生、商务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动感主题峡谷。

核心区是一条长约10公里的喀斯特地貌原生态峡谷。大裂谷雄阔壮美、气势磅礴,两岸层峦叠嶂、峭壁如削,瀑布直挂绝岭,飞泻而下,溪谷迂回婉转、幽深迷离,谷底奇石叠垒、溪流淙淙。景区集山、峡、林、泉、瀑、崖、洞、潭、溪、坑、缝于一体,特别是其状如薄刀、连绵上千米的绝壁石峰国内罕见,长约1500米的裂谷地缝蜿蜒曲折,惊险神秘,世间少有。

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其林木为次原始针叶林与阔叶林组合,随季节变化而呈现出美好的林相,生态环境极佳。植物种类超过2000种。

空气质量极其优良,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10万个以上,被游客誉为“天然氧吧”,夏季气温常年保持在20——24摄氏度,清凉宜人,是避暑纳凉的绝佳胜地。

自驾仅90分钟车程,远离城市喧嚣的污尘,藏身森林、峡谷,享受清新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秀美、洁净,回归自然。

旅游线路

自驾游:重庆主城经南岸区茶园沿G50S(沿江高速)往涪陵方向行驶,经涪陵南站下道,经G319国道行驶至涪陵区白涛镇,沿武白路上山到达武陵山乡游客中心(全程105公里)。

背包游:重庆主城游客可到红旗河沟汽车北站乘坐大巴(滚动发车)或重庆火车北站乘坐动车到达涪陵,在涪陵客运中心可换乘到武陵山乡班车,即到达武陵山乡。

注意:

1、涪陵至武陵山乡的班车时刻为上午8:20、9:50,下午13:20、16:10,每日四班车。(咨询电话:023-72224111)

2、涪陵客运中心每天上午7:30、10:00将会通过旅游大巴发送游客直达武陵山大裂谷游客中心,下午14:00、17:00从武陵山大裂谷游客中心返回涪陵客运中心。(咨询电话:023-72304111、023-72303732)

 

来源:腾讯大渝网

编辑: chongqi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