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璀璨夜景下重庆亮出新“夜”态

【字体:   2020-09-27 10:31:28   来源: 重庆日报  

【9时天气预报】27日白天到夜间,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气温14~25℃;中心城区阴天,气温19~22℃。28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地区阴天转小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气温14~24℃;中心城区小雨,气温19~21℃。29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大部和东南部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气温14~25℃;中心城区小雨转阴天,气温19~22℃。

十字金街鱼龙舞,火树银花不夜天;五色霓虹织锦绣,两江四岸映笑颜。9月26日晚,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启动仪式在解放碑步行街启幕,国潮主题巡游、亮灯启幕仪式、“山城之夜”文艺演出等活动精彩上演,点亮璀璨山城夜,激发城市新活力,助力重庆加快夜间经济发展,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

夜间经济是城市发展的缩影,文旅业则是夜间经济的“主引擎”。26日19时,在漂亮的汉服秀、壮观的龙狮舞、欢快的鲤鱼灯舞中,“沉浸式”国潮主题巡游拉开启动仪式的序幕,解放碑步行街变成欢乐“嘉年华”,处处洋溢着国潮风情,彰显着巴渝文化的灿烂辉煌。

简短致辞后,嘉宾触摸能量柱,霎时灯光从下往上点亮解放碑的碑体,光影闪烁,灯光璀璨,火树银花,引发现场雷鸣般掌声。

“山城之夜”文艺演出开始了,群舞《英姿》、歌曲《渝调》、杂技《我能我秀》、清音《小放风筝》等节目陆续登场。整台演出由“创·奇妙之夜”“游·山水之夜”“演·美丽之夜”三个篇章组成,把非遗、文创、旅游、温泉、演出等元素融入节目中,充分展示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行千里·致广大”的城市内涵。

与此同时,惠民文旅集市火爆开街。在特色商品区、文化艺术交流区、旅游营销区和巴蜀潮集区,200家文旅企业展出了丰富的旅游精品、文创产品,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围观、购买,现场热闹非凡。

“重庆夜景举世闻名,让无数游客流连忘返。首届夜景文化节,点亮了两江四岸绚丽华灯,为夜重庆增添更亮眼的场景、更多元的产品、更美妙的体验,通过一系列惠民消费活动将进一步激活市场、提振消费,前景可期!”来宾们纷纷点赞。

据介绍,本次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市商务委、渝中区政府、江北区政府、南岸区政府、九龙坡区政府主办,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支持,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重庆演艺集团、重庆文化旅游信息中心、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承办。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部分驻重庆总领事馆,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9个文旅消费热点城市文化旅游部门,以及我市各区县政府、文旅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