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气象服务产品 > 旅游天气导航

重庆首办全国美展川美院长喊你快去享用“油画艺术的饕餮大餐”

【字体:   2019-09-23 10:58: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11时预报】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西部偏西地区多云转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4~29℃,城口及东南部11~28℃。主城区:多云转阴天,气温19~28℃。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东南部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局部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5~27℃,城口及东南部12~26℃。主城区:阵雨,气温20~24℃。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各地阴天转多云,偏东局部地区有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5~28℃,城口及东南部12~26℃。主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19~26℃。

重庆首办全国美展 川美院长喊你快去享用“油画艺术的饕餮大餐”

昨日上午,由文旅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油画展区展览,在位于沙坪坝区大学城的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美协副主席、重庆市美协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展览是“油画艺术的饕餮大餐”,不少观众第一时间涌进展场,享受这场艺术的盛宴。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共设13个分展区,其中,油画、雕塑两个展区的展览均在重庆举办,是此展70年来第一次走进重庆。

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表示,这次参选的油画作品在整体上透露出新时代的中国油画蓬勃发展的生机,主题丰富,题材多样,形式语言更是各具特色。作品体现了中国油画的时代精神,许多中青年油画家从传统文化、传统美术中吸收营养,把写意的、表现的、更加具有绘画性的语言追求作为学术目标,呈现出更多表达的舒畅性、绘画的宽阔度。油画家们比较鲜明地体现出坚持深入生活,在生活中感受并形成自己的视角,使画面在形象的塑造上更多地具有语言的丰富性和感染力。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被列入中宣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四项献礼活动之一,也是重庆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本次展览是重庆第一次承办全国美展,这是重庆的荣誉,是全国美术界对重庆美术发展70年来成绩的高度认同。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2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 魏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