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重庆首页 > 全球天气资讯

热带飓风“吉塔”袭击南太平洋岛国

【字体:   2018-02-16 11:13:54   来源: 新华社  

热带飓风“吉塔”连日来相继侵袭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汤加和斐济等国,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本月10日和11日,热带飓风“吉塔”率先袭击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地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

12日,飓风“吉塔”继续南行侵入汤加,包括首都努库阿洛法议会大厦在内的大量建筑受损。伴随飓风带来的强降雨,汤加一度交通、电力和通信系统中断。一名老人因飓风引发心脏病发作死亡,另有30多人在飓风中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汤加已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在斐济,飓风“吉塔”从13日晚些时候开始持续侵袭该国南部一些小岛,14日从首都苏瓦以南开始西移,并逐渐退出斐济海域。“吉塔”所到之处,大风夹杂着暴雨,造成30多处房屋受损,通信一度中断。

斐济国家灾难管理局主任阿纳雷·莱韦宁吉拉14日说,飓风“吉塔”在南部岛屿造成的损失不大,目前尚没有人员伤亡报道。政府在这些岛屿共设立了5个疏散中心。一旦天气允许,政府将向受灾地区运送救援物资。

目前,受飓风侵袭的国家已开始着手灾后清理,并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和灾后重建工作。

编辑: 杜欣苓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