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重庆 > 美丽乡镇 > 农业气象服务专刊

大垭乡2019年5月中旬-6月上旬 天气气候趋势与建议

【字体:   2019-11-19 14:19: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一、5月上旬(1-8日)天气实况与农业

大垭乡5月上旬平均气温为15.3℃,较近5年同期(17.5℃)偏低2.2℃;降水量为69.8毫米,较近5年同期(71.4毫米)大致相当;日照时数为9小时,较常年同期(28小时)偏少7成。

旬内光热条件差,不利前胡壮苗生长,也不利于中低海拔村社辣椒定植成活和高海拔村社春种辣椒幼苗生长。

二、5月中旬-6月上旬天气气候趋势

(一)主要天气过程

5月12日,中-大雨;

5月13-14日夜间,中-大雨;

5月17-20日,中-大雨;

5月26-27日,中-大雨,局部暴雨;

5月30-31日,小-中雨;

6月2-3日,小-中雨;

6月8-9日,中-大雨,局部暴雨。

(二)气候趋势

5月中旬

气 温:18.5℃,较近5年同期(19.4℃)偏低0.9℃。

降水量:60毫米,较近5年同期(27.2毫米)偏多1.2倍。

5月下旬

气 温:19.6℃,较近5年同期(20.1℃)偏低0.5℃。

降水量:29.3毫米,较近5年同期(36.6毫米)偏少2成。

6月上旬

气 温:22.3℃,较近5年同期(21.8℃)偏高0.5℃。

降水量:63.9毫米,较近5年同期(79.9毫米)偏少2成。

三、农业气象建议

1. 前胡正值营养生长期,目前管理重点是做好杂草清除工作。前胡幼苗生长过程中,极易滋生杂草,应勤除草。植株较小时,可以用锄除草,待其植株生长茂盛后,此时不宜用锄除草,以免损伤植株,可采用人工拔草。一般除草2~3次。前胡对于肥力的需求不大,幼苗时适当施一些粪尿肥或尿素即可,可促进幼苗生长健壮。

2. 本地春种辣椒进入移栽成活期,栽后一周内棚(室)内一般不通风,创造高温高湿条件以促进缓苗。尤其高海拔的村社关注气温变化,缓苗后随着外界气温的升高,可适当延长通风时间,加大通风量。当前植株较小,需肥量少,可适当施用腐熟的有机肥。


编辑: 胡华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