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动态

2018-05-09 10:57:19用正确义利观指导“一带一路”建设

习近平主席在谈及“一带一路”建设时曾说:“要坚持正确义利观,以义为先、义利并举,不急功近利,不搞短期行为。”

2018-05-03 16:35:47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发布“一带一路”研究报告

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5月1日发布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研究报告,从新西兰角度分析这一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

2018-04-25 10:01:32中国电商打造“网上丝绸之路”

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的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的一番话掷地有声。在世界的不确定性增强、“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升温的今天,中国领导人在博鳌向世界宣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与各国合作共赢。

2018-04-17 10:39:03共推“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纳入全球商会合作体系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与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ICC-WCF)日前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携手促进丝路各国工商界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

2018-04-10 10:51:21中马合作建设马来西亚南部铁路项目正式开工

新华社马来西亚昔加末4月3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合作建设的马来西亚南部铁路工程项目3日在马南部柔佛州的昔加末正式开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当天共同出席开工仪式。

2018-04-03 08:41:32老挝北部的中老铁路建设如火如荼

经过1年多的建设,贯穿老挝中北部的中老铁路初具雏形,尤其在紧邻中国边境的老挝北部,铁路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2018-03-26 10:20:21外交部发言人:一带一路为全球企业带来重大机遇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企业带来重大机遇,受到普遍欢迎。

2018-03-20 17:23:53中企参建巴西港口正式奠基

由中国交通建设公司参与投资建设的圣路易斯港项目奠基仪式16日在巴西东北部马拉尼昂州州府圣路易斯市举行。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马拉尼昂州州长迪诺、中交建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陈重等中巴双方代表出席活动。

2018-03-13 09:45:23商务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钟山等围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18-03-08 10:42:32为实现新型国际合作开辟新道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并强调,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等等。

2018-03-05 09:37:16“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正成为中国企业日益重要的合作对象

从2012年到2017年的短短6年间,浙江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出口货值从4144亿元人民币提升至6303亿元,年均增幅达8.7%,占全省出口比重已达32.4%。

2018-02-24 10:57:14中企对白俄罗斯铁路电气化改造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春节期间,在白俄罗斯,中国电气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无暇休息,一如往日保障着当地三段电气化铁路的运行安全,并为白方货运电力机车做全天候运营保障。

2018-02-22 09:35:24通讯:在伊朗筑梦“一带一路”的中国石油人

伊朗西南部,夏季高温酷暑,冬季干旱少雨。这里坐落着中石油在伊朗和伊拉克边境地区的海外油田重点开发项目——北阿扎德甘油田。

2018-02-09 09:28:36跨里海东西贸易运输走廊国际会议在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栗一星黄河)由阿塞拜疆政府发起,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四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上的跨里海东西贸易运输走廊国际会议”6日在北京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阿塞拜疆经济部部长穆斯塔法耶夫等多国政府官员和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2018-02-01 15:02:36中科院院士《自然》撰文 诚邀各国专家共建数字丝绸之路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董瑞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郭华东30日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上发表评论文章,呼吁各国专家充分利用地球大数据,携手共建数字丝路。这是《自然》杂志首次就“一带一路”刊登中国科学家文章。

2018-01-25 10:47:22中国保险业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投资规模超8500亿元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获悉:2017年,保险业发展稳中向好,脱虚向实成效逐步显现,行业风险得到有效遏制。全年保费收入3.66万亿元,保险公司预计利润2567.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2%和29.7%。

2018-01-19 09:08:01盘点2017之气象服务“一带一路”

2017年,气象服务“一带一路”开启战略布局,踏上了夙兴夜寐的征程。一年来,全国气象部门开始建立“一带一路”综合气象服务体系。

2018-01-12 10:10:20气象“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出台

气象“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出台,明确陆海气象支撑保障目标,基本建成重点区域观测站网。

2018-01-08 09:53:26马交通部长:“一带一路”为马来西亚带来无限商机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兼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在吉隆坡发表2018新年贺词时指出,马华公会积极引领国人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为马来西亚带来无限商机。

2018-01-02 17:00:16中国投资斯里兰卡科伦坡南港码头吞吐量将达235万标箱

新华社科伦坡12月26日电斯里兰卡科伦坡港集装箱吞吐量已突破600万标准箱,其中由中国投资的科伦坡南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南港码头)预计今年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235万标准箱。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