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动态

2019-04-28 16:30:54这就是“一带一路”简史!

时间是忠实的记录者,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镌刻在时间上的大事,历史正因此发生改变。

2019-02-21 17:38:29杜特尔特:“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进一步推动菲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表示,即将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必将进一步推动菲律宾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2019-02-14 16:10:25商务部介绍2018年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新特点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2018年商务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全面落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经贸成果,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协调推进中非合作论坛“八大行动”各项举措,推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2019-04-24 17:25:17风云卫星服务覆盖4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今年3月到4月,伊朗罕见暴雨引发严重洪水。中国气象局针对天气系统及洪水第一时间为其提供风云气象卫星遥感监测分析产品。截至目前,中国风云卫星正在为47个“一带一路”国家提供遥感数据和定量产品,一种更趋定制化的卫星遥感服务模式正逐步形成。

2019-01-31 09:07:24对外开放带来春节新气象:春节晚会国际元素更多

春节的脚步渐行渐近,不少中国民众开始按照传统习俗置办年货、打扫房间,为迎接新的一年做准备。随着对外开放程度的提升,中国民众在欢度春节的过程中也吸纳了越来越多的开放元素。如今过春节,不再是包包饺子、放放鞭炮、走亲访友,更有用进口食材烹饪的年夜饭、上网观看国内外综艺节目、出国旅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春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节日。这些新“年味”,折射出对外开放给中国人带来的生活变迁。

2019-01-24 10:43:47中缅签署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缅方项目协议

中国和缅甸双方代表23日在内比都签署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缅方项目协议,中方将对涉及农业、教育等领域的19个中小型项目向缅方提供支持。

2019-01-17 18:01:27古巴外交官:高度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热切期待中国企业投资

“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在国际舞台上引起热烈反响,2019年我们即将迎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值此之际,古巴驻华使馆商务官员尤安丽1月15日在全球化智库(CCG)举办的研讨会上表示,古巴非常支持这一倡议,热切期待中国企业的投资。

2019-01-10 10:15:252018年赴突尼斯中国游客同比增长近四成

突尼斯旅游部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突尼斯共接待外国游客约830万人次,比2017年增长17.7%,其中中国游客数量增长37%。

2019-01-04 09:31:10中孟金融领域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8年,孟加拉国金融领域刮起了“中国风”。来自中国的蚂蚁金服、银联、证券交易所等纷纷与孟加拉国企业开展合作。二维码支付、普惠金融、银联手机闪付……随着一系列具体项目推出,中孟金融领域合作更加全面务实,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

2018-12-27 18:56:54借力“一带一路” 香港发展添翼

香港从此融入了国家高铁网,也更好地在旅游和交通方面发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作用。图为旅客在香港西九龙站抵达大堂留影。

2018-12-20 16:33:27马来西亚财长看好中马经贸合作前景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19日表示,今年以来,马来西亚与中国双边贸易额以及中企对马来西亚投资持续增长,马方对两国经贸领域合作前景感到乐观。

2018-12-13 13:50:22“赤道之国”期待扩大对华经贸合作

厄瓜多尔是南美洲重要国家,因赤道横贯其中而被称为“赤道之国”,其玫瑰花、海产品、巧克力等产品蜚声世界,享有“香蕉之国”“世界虾池”等美誉。

2018-12-06 17:07:11俄罗斯“中文热”持续升温

从2019年开始,中文将被纳入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的外语科目中。数百名俄罗斯中学生明年将参加这一中文科目考试。

2018-11-30 13:28:37中国电建签下沙特30亿美元港口建设大单

中国电建集团日前在沙特阿拉伯签下合同金额高达约30亿美元的港务设施项目建设大单。这是中国电建集团成立以来中标的单体合同金额最大的现汇项目。

2018-11-22 09:51:08菲律宾财长:“一带一路”给菲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切实益处

“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是菲中关系发展的重要时刻!”菲律宾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日前在马尼拉接受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的重要意义。

2018-11-15 17:58:15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历史性新机遇

讲中国新机遇,共建“一带一路”及其形成的中国新开放战略就是大机遇、新机遇。共建“一带一路”已经并正在开辟一个超大型的世界大市场。

2018-11-08 09:34:42中国与马耳他签署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中马双方一致同意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在“五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两国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8-11-01 10:21:47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称赞“一带一路”造福世界人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项目协调人哈桑·劳斯特勒30日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有助于教科文组织实现“丝绸之路”项目目标,也将造福于世界各国人民。

2018-10-26 08:55:37“海派餐饮 世界表达”文化活动在巴黎成功举行

“海派餐饮世界表达”暨“一带一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匠心匠艺·传承创新展示活动24日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举行,通过上海美食、评弹艺术和非遗故事让现场观众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

2018-10-18 14:11:00中企在尼日利亚建非洲南部最大港口 当地17万人获就业

今年3月,非洲撒哈拉以南最大港口--莱基深水港举行开工典礼,尼日利亚将结束没有深水港的历史。未来,大型船只可以直接入港,确立尼日利亚的区域港口大国地位,而邻近港口的莱基自贸区将直接从中受益。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