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肯尼亚援赠气象监测仪器

字体 2017-11-16 14:11:34
     来源: 中国气象报  

中国向肯尼亚援赠气象监测仪器

新华社内罗毕9月11日电 中国政府向肯尼亚援赠的气象监测仪器移交仪式11日在内罗毕大学卡贝泰校区举行。这批设备及相关服务将帮助肯尼亚提高气象预报精准度,以更好防范自然灾害,开展农业生产,应对气候变化。

肯尼亚环境、水与自然资源部部长朱迪·瓦克洪古在移交仪式上介绍说,中国援赠的是5套自动气象监测站设备。这些自动气象观测站设备具备采集和传输风速风向、降水量、温度、湿度等基础气象资料的能力,其中安装在内罗毕卡贝泰的设备还设有雷电探测仪器,这将帮助肯尼亚传统气象站实现升级。

“今天是肯尼亚气象服务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瓦克洪古说。她对中国政府的慷慨援赠表示感谢。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表示,现代化气象设备的安装为中国和肯尼亚在气象、农业和气候变化等领域加强合作奠定了基础。他说,过去4年,中肯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为两国人民带来了越来越多实实在在的好处。据了解,这批援赠肯尼亚的气象设备是中国气象援助非洲的项目之一。为落实2012年7月在北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精神,中国气象局确定在科摩罗、津巴布韦、肯尼亚等7个国家建设气象设施,以帮助提升这些国家的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能力。(来源:《中国气象报》2017年9月14日一版 责任编辑:张林)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mulu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