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雅鸣会见老挝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部长

字体 2017-11-14 14:59:23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记者郝静 刘淑乔报道 11月7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在京会见老挝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部长宋玛·奔舍那一行,就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交流。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以及水利部相关代表参加会见。

刘雅鸣表示,中国与老挝两国气象部门友谊深厚,在气象业务能力建设、气象科研和人员交流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她表示,中国气象局愿意继续为老挝提供观测、预报、培训等方面的帮助,并将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东盟国家气象合作南宁倡议》框架下深化气象国际合作,推动搭建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平台,共同提升气象科技水平以及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刘雅鸣会见老挝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部长

刘雅鸣向宋玛·奔舍那赠送“风云四号”气象卫星模型。庄白羽 摄影

宋玛·奔舍那对中国气象局给予老挝气象事业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离不开气象科技的支持,老挝自然资源和环境部愿与中国气象局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气象预报服务和防灾减灾工作。他希望中国气象局进一步加大对老挝气象部门的支持力度,共享先进发展经验,在密切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会见结束后,宋玛·奔舍那一行参观了国家气象中心和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了解中国气象业务服务工作。(责任编辑:栾菲)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mulu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