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长假“健康陷阱”

【字体:   2017-09-30 18:23: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据大江晚报报道,盼着盼着,又一个长假到了。对于工作忙碌的上班族来说,节假日里“好好地休息,睡到自然醒”是最惬意的事情了。还有不少人,选择带上亲人朋友出门旅游、聚会。对此,芜湖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让大家避开假期生活中的健康陷阱,真正度过一个尽兴的长假。

首先,出门饮食要注意节制。节假日里品尝美味必不可少,记得选择正规营业的餐馆。注意个人卫生,不要暴饮暴食,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家中聚餐也有讲究,亲友聊天、打牌时零食和饮料必不可少,但要控制摄入量。瓜子、花生、糖果等小食品中油脂、糖、盐、香料较多,过多食用,会导致腹胀、口干舌燥,甚至情绪激动;饮料含糖量较高,会使体内渗透压升高,越喝越渴。

补充睡眠要规律。因为平时工作繁忙,压力大,节假日里很多年轻人喜欢睡上十几个小时,来缓解睡眠的不足。也有人平时上班就喜欢熬夜,节假日更是日夜颠倒地度过,这样就更容易导致生物钟的紊乱,主要表现为失眠、精神紧张、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暴躁易怒。专家提醒,补觉可以有,但要依据自身的情况来确定,以第二天不会感到疲乏、精力充沛为宜。

另外,专家指出,秋季也是花粉过敏症的盛期。不要选择有风的时候外出,在户外不要采摘不明的野花,更不要随意把野花带回家,或插在头发上。

莫忘预防旅游病。比如登山随着海拔的增高,气压、气温及氧气压将大大降低,凡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心律失常者、急性中耳炎以及怀孕妇女,要谨慎尝试。

秋季空气干燥,是传染病的高发期,旅途中一定要注意预防。在火车中和公交车内避免和咳嗽的乘客讲话,经常通风换气。注意皮肤的保护,除了戴帽子、涂防晒霜,可以多吃蔬菜瓜果,增加体内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远离干燥皴裂。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