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 气候资源成重要依据

【字体:   2017-07-22 16:04: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安徽目前进入长达40天的三伏天。夏日炎炎,何处避暑?7月18日,由中国天气网、中国气象频道、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农网联合举办的首届“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结果揭晓,共有8处旅游目的地入选。

自今年5月活动启动以来,安徽省共有45家旅游目的地报名参选,经过材料初审、实地走访、专家评审等环节,从避暑气候资源、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及配套、安全保障以及其他特色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天堂寨风景区、金寨县花石乡、歙县徽州古城景区、歙县杞梓里镇坡山村、青阳县莲峰云海旅游景区、岳西县金榜乡村、宣城市周王镇龙潭村、绩溪县荆州乡8家景区跻身安徽最强避暑坐标之列。

活动将夏季凉爽舒适的气候资源作为参评基本条件,在综合参考国标《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评价》和全国气象行业标准《避暑旅游气候舒适度评价标准》的基础上,基于温度、湿度和风等气象条件制定划分了很舒适、舒适、热、炎热4个夏季气候舒适度等级,达到舒适或以上等级的作为入选基本条件,同时综合考量空气质量、水质情况、森林覆盖率、负氧离子浓度、旅游配套等方面,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安徽夏季高温持续时间长,随着季节性度假成为居民主导性休闲需求,避暑旅游经济的潜在需求愈加凸显。本次活动旨在发掘安徽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气候资源,倡导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助力安徽当地避暑旅游经济的发展。由于8处避暑旅游地多位于自然环境优越、“乡愁”“乡味”浓郁的山区腹地,气象部门有望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宜游则游”乡村旅游扶贫理念,助推当地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农家乐、采摘园、手工艺品制作等旅游经济的多样化开发。

据悉,活动后期将依托安徽省气象局“互联网+精准扶贫”战略,借助惠农气象、聚农e购、爱上农家乐等网络平台,着力打造“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品牌,开展系列运营推广活动。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