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青阳县莲峰云海旅游景区

【字体:   2017-07-18 15:10: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莲峰云海,峰峦叠嶂,浑然天成,云雾遮盖,缥缈如仙境。漫步其间,或茂林树下,枝蔓隐逸;或巨岩溪旁,泉水叮咚。所谓山间行禅,更胜坐禅。它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秀色的悦目,更是心灵的涤荡。

中国天气网、中国气象频道、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农网认定:莲峰云海景区7-8月体感温度多年平均值为27.9℃,达到基于体感温度舒适度等级划分中"舒适"等级,避暑气候较适宜,早晚凉爽。空气清新。四星级酒店,集休闲度假、商务会议、禅休养身为一体。经专家组初审、实地对照检查、终审,莲峰云海景区符合"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要求,授予莲峰云海景区"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莲峰云海景区位于九华后山旅游观光带,距青阳县城西南>8公里。景区面积>1.9平方公里。“莲峰云海”为九华山十景之一,她以自然风光的俊秀、文化内涵的丰富以及佛教文化的深厚浓郁而著称,堪称景中之景。其主峰莲花峰最为突出,海拨高度>1048米,远观如盛开的莲花吐蕊展瓣,亭亭玉立于群山之中。唐代诗人李白有诗赞曰:“昔在九江上,遥望九华峰;天河挂绿水,绣出九芙蓉。”观云海的绝佳处莫过于莲花峰,每当云雾弥漫山谷之际,群峰时隐时现,宛如出水芙蓉,又似烟波浩渺的海洋浮动着的蓬莱仙岛。

自然风光雄险俊秀

景区自然景观以雄险俊秀著称,主峰莲花峰山势峭拔、危岩耸立,有自然巨石叠成的众多石洞,有入内难出的迷宫,还有幽深的双龙大峡谷长廊,是攀岩探险、挑战生理极限的理想场地。景区植被茂盛,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天然的森林氧吧。秋季游玩可观赏到赤红似火的枫叶林海,丹枫、碧溪、白石构成了绝妙的山水画卷,堪称“小九寨”。置身景区,无处不感受到人与自然相处的和谐。行走在景区徽派建筑群内,眼前,青山绿水、粉墙黛瓦、皖风徽韵令人心旷神怡;脚下,云锦杜、天香百合静静地吐纳芬芳;林间,黄山猕猴、赤腹松鼠攀援跳跃;枝头,杜鹃、黄鹂、画眉、长尾雉尽情欢唱。拾阶而上,莲峰云海、金山红叶、达摩面壁、洞窟藏经、悟真茅蓬、民居徽韵、九华书舍、龙潭印月等八大景点尽收眼底。此时正是草长莺飞的>4月,今天在座的各位企业家们有眼福咯。

文化内涵悠久丰富

景区的人文景观历史悠久。有宋代石屋、石桥;明、清时期的寺庙如高庵古寺和九华山唯一的石头庙净信禅寺;太平天国的兵寨;以及一些古代石刻、石塔、碑铭、古墓尚待考证。这些人文历史景观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和考古研究价值。其中坐落在景区的九华书舍相传为古时青阳名门望族吴氏始创>,据今已有六百年的历史,几经兴衰。重建后的九华书舍开辟了“书画楼”, 广泛收藏了最具本地特色的文物典藏,名人书稿,并成为青阳与外界书画界、文学界创作交流的重要场所,为青阳乃至九华山地区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文化底蕴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景区2012年评为国家>4A级景区,经过四年的精心发展,每年接待大量的国内外游客。于>2015年获得了安徽省“最值得境外人游览的十个地方>” 这一荣誉。景区旅游接待中心>2013年评为四星级酒店,先后成为政府接待定点单位,>2015年获得安徽省>5A级诚信旅游饭店,并于>2016年初获得了安徽省特色文化主题饭店。>2017年获得“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荣誉。景区建筑以恢宏的徽派建筑为主题,园林小品遍布山间竹林,内部古朴典雅,高档舒适,是九华山后山旅游带的重要接待景区。

“莲峰仙境,云海奇观”,莲峰云海风景区竭诚欢迎您的光临!

推荐理由

莲峰云海景区,坐落在九华山莲花峰,它位于九华山后山是九华山脉第一峰,因其峰上下常年云雾缭绕,景色壮观而得名。目前景区面积>400亩,保护面积>1000亩。莲峰云海是九华山后山旅游带的重要接待景区,倚山而建,就势造景,园即是山,山即是园。

怎么去

莲峰云海景区坐落在青阳县蓉城镇百花村,距离城区西南>8公里,青阳县城目前正在进行城区南扩,导致景区的交通路网不是很清晰,游客请从青阳高速出口下右转,至大转盘左转直行约>8公里,行至芙蓉大道与富阳南路路口沿“莲峰云海景区”指示牌左转,直行>3公里至百花村右转,沿指示牌行驶即可到达。也可根据示意图所示到达景区。

>

玩什么

国家4A级景区内设有自然人文徽派文化展馆——民居徽韵

>

 

天然石块形成的神奇景观>——洞穴藏经

>

>

与青山绿水相依的长廊>——龙潭印月

>

>

>

书画创作的灵感之地>——九华书舍

>

>> 

>>>

>>

云山雾海的极致美景>——莲峰云海

>

住哪里

景区内有四星级酒店>——莲花峰生态园客房部四周环境优雅,风景独特。房内装饰典雅、设施先进、功能齐全,将建筑和自然巧妙的融为一体。

>

>

>

吃什么

莲花峰生态园有原生态的美食,陵阳一品锅、将军湖鱼头、金山土鸡汤、梅香排骨、自制的农家烧饼以及精品素斋,让来客们胃口大开,食指蠢蠢欲动。

>

莲峰云海景区一、二日游游览线路:

一日游

接团后参观皖南第一黄腊石,重>19吨>----莲花生态园的大厅,融合徽派三雕和民居特色>----外观九华书舍>----悟真茅棚>--龙溪茶馆>-----别墅群>------黄匏亭>-----沿途可观众多奇石,天蝉石、神鼠望月、金牛戏水等>--金山红叶>--洞窟藏经—狮子口瀑布——下山>(大约>2个小时>)用中餐后,参观徽派古名居>4处,分别为根艺馆、农民画馆、民俗馆、红色纪念馆,分别展示出青阳的文化和风俗民情(大约>1个小时),观看龙潭印月,廊亭观光送团。>

二日游:

D1接团后,入住房间,进入美丽的九华山十景之一的莲峰云海景区,观莲花峰景区八景之一的民居徽韵,目前建成以徽派古名居>4处,分别为根艺馆、农民画馆、民俗馆、红色纪念馆,分别展示出青阳的文化和风俗民情>(大约>1个小时>),用中餐休息后,下午观看龙潭印月,廊亭观光,并参观皖南第一黄腊石,重>19吨>----莲花生态园的大厅,融合徽派三雕和民居特色>----外观九华书舍>--龙溪茶馆>---悟真茅棚>---别墅群>------黄匏亭>-----沿途可观众多奇石,天蝉石、神鼠望月、金牛戏水等>--金山红叶>--洞穴藏经—狮子口瀑布—下山>(大约>2个小时>),下山用晚餐,休息。晚上可选择>5D电影体验馆、KTV、乒乓球馆、网球场等休闲设施(宿莲花峰生态园四星级酒店)

D2用早餐后游览参拜佛寺,净信寺(九华山唯一现存的石头庙,宋代寺院)>----圆通寺(供奉九华山露天第一玉佛),用中餐后送团。

青阳县莲峰云海旅游景区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