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评论

(2017-06-23 10:10)

[主持人]安徽天气置顶

安徽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II级应急响应的命令

根据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的命令及省气象台预报:23-25日江淮南部和江南大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经综合研判,安徽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2017年6月22日10时起,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滁州、六安、合肥、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宣城、安庆、黄山市气象局,黄山、九华山气象管理处及可能受影响的市级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决定是否启动、保持或调整相应应急响应级别。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及时将响应情况报告安徽省气象局。

(2017-06-25 09:02)

[主持人]安徽天气

沿江江南及皖南山区遭遇强降雨 18.8万人受灾 转移安置人口7286人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近日我省大别山区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因强降水致18.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2亿元。截至24日18时统计:受灾人口18.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728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5.6万亩,倒塌房屋11间,严重损坏房屋36间,直接经济损失2.2亿元,其中农业损失9071万元。 受灾地区各级政府迅速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民政部门及时派出工作组,深入一线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指导开展抗灾救灾,妥善安排好紧急转移安置群众。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24日至25日江南仍有集中强降水。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要求各地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和灾害救助。

(2017-06-24 16:14)

[主持人]安徽天气

省台发布地质灾害红色预警

2017年6月24日20时-6月25日20时,安徽省气象台和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工作室联合发布地质灾害红色预警:黄山市辖区及各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请严密防范,同时将危险点上人员撤离;黄色预警:池州市辖区及各县,宣城市的绩溪、旌德、泾县、宁国市,安庆市的望江县,宿松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加强监测巡查。

(2017-06-24 15:29)

[主持人]安徽天气

安徽省气象台将暴雨预警信号由黄色降低为蓝色

安徽省气象台2017年06月24日15时30分将暴雨预警信号由黄色降低为蓝色。12小时内池州南部、黄山、宣城南部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超过100毫米,请注意防范。

(2017-06-24 15:06)

[主持人]中国天气

航拍安徽歙县强降雨受灾画面

从昨天(6月23号)上午10点开始,安徽歙县遭遇今年入梅以来第一次强降水过程,到今天(6月24号)早上8点,歙县平均降雨量累计超过了100毫米,局部地区最大降雨量超过170毫米,造成城区多处内涝、各乡镇发生不同程度的塌方、街道被淹等灾害,各地各部积极应对,做好值班值守。(拍摄者:仰时威) 查看原文链接

(2017-06-24 10:10)

[主持人]中国天气

安徽歙县多处遭遇洪水 村民家中进水道路受阻

昨23日起安徽歙县遭遇强降雨,今晨变更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监测显示,23日8时至24日8时歙县雨量最大出现在呈坎达到了174.9毫米,其次是杨村达到了161毫米,此外多地雨量超过100毫米。强降雨导致村民家中进水,道路被洪水阻断,局地房屋出现坍塌,防汛形势严峻。(拍摄者仰时威) 查看原文链接

(2017-06-24 10:02)

[主持人]安徽天气

安徽池州东至秋浦河洪峰超警戒水位 当地居民紧急转移

目前东至部分乡镇已成灾,受淹村民正在有序转移。自23日20时-24日05时,全市共13个站降水超过100毫米,强降水集中在东至中部及石台。最大降水量191.6毫米(东至县官港镇许村),最大小时雨强65.9毫米(东至县官港镇许村,02-03时)。预计强降水仍将持续! 其中秋浦河城关水位50米,超警戒水位3米,全市182座水库水位超汛限。(拍摄者王巧玉)

(2017-06-24 09:41)

[主持人]安徽天气

安徽南部六地遭遇暴雨红色 引发城市内涝和洪涝

昨23日起安徽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出现了强降水,其中歙县、休宁、黟县等六个地市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黄山区内涝、池州多处出现洪涝灾害。预计江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沿江江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仍有大暴雨。

(2017-06-24 09:25)

[主持人]安徽天气

安徽池州东至部分乡镇已成灾

目前东至部分乡镇已成灾,受淹村民正在有序转移。23日20时-24日05时,全市共13个站降水超过100毫米,强降水集中在东至中部及石台。最大降水量191.6毫米(东至县官港镇许村),最大小时雨强65.9毫米(东至县官港镇许村,02-03时)。预计强降水仍将持续!

(2017-06-24 09:24)

[主持人]安徽天气

安徽黄山区遭遇暴雨红色 市民冒雨行驶

6月24日凌晨,黄山区遭遇暴雨红色预警,当地交警支队的全体干警全员上路,在各主要路段上岗值勤,为上下班市民服务。 ​​​​ 黄山市民冒着暴雨骑车行驶在积水的城市道路上。昨日至今晨黄山区两次发布暴雨预警,预计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拍摄者:最美徽州)

(2017-06-24 08:43)

[嘉宾]黄山休宁东临溪派出所

23日休宁普降大雨榆村乡郑湾村民转移

6月23日休宁普降大雨,且天气预报大雨会连续几日。了解到辖区榆村乡郑湾村的程婆婆独自一人居住在半山坡,且房屋有下沉、开裂的现象,连忙汇同乡村干部一起赶往程婆婆家,劝其转移。程婆婆记挂着家里的2头猪,又不愿麻烦他人,坚持要呆在家里。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程婆婆终于高兴地跟着蜀黍前往5里远的本村妹妹家暂住。

点击查看
置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