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误区一:滥用保健品

【字体:   2016-06-03 16:01: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许多家长迷信各类保健品可以缓解孩子的脑疲劳、提高记忆力,进而提高学习成绩。保健品真有这么神奇吗?

北京积水潭医院营养科主任赵霞指出,家长如果不清楚保健品的成分就盲目给孩子吃,可能适得其反,比如造成孩子过度兴奋、睡眠不好等,反而影响考试。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辽宁、天津、上海、贵州等多地发布了保健食品监督抽检情况通告,在“抽检不合格产品”中就包括一些自称能增强免疫力、缓解体力疲劳的保健品,例如部分金生源金域胶囊、螺旋藻片等被检测为铅含量超标。

赵霞说,有些保健品的作用被厂家夸大,部分甚至会有副作用。其实,为了提高大脑效率,做好日常膳食就可以,无需特殊饮食。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