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阜阳近日有阵雨 晴雨相间或将影响午收

【字体:   2017-05-31 10:00:32   来源: 安徽网  

农历五月,正是万物昌盛的好时节:麦浪万里,葵榴斗艳,栀艾争香,仲夏和风,百舸争流。闷热的天气难掩这五月的风流。端午小长假结束后,一个小变化值得我们注意,市气象局提醒,近期将有降雨,或将影响午收。

俗话说,“八成熟十成收,十成熟两成丢”,麦熟就是几天的事儿,从来不等人,与时间赛跑在这事上特别明显。

据市气象局预计,受冷空气影响,6月1日我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大部分地区4日之前仍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左右,5日前后有一次降水过程。降水过程对油菜晾晒和小麦成熟收获有一定的不利影响,但大部分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且降水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前期的旱情,未来天气总体有利于夏收夏种。

目前正是午收大忙季节,市气象局提醒,尽量抓住在4日之前的有利天气,抢收抢晒。建议各地避开降水时段,抢晴收晒小麦,防止霉烂发芽;并做好早稻水肥管理,雨后及时排水晒田、适时施肥,促进早稻分蘖拔节。另一方面,雨水的到来也不能逆转高温的趋势,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今起三天具体预报:5月31日,多云到晴,22℃~35℃;6月1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3℃~36℃;6月2日,晴到多云,23℃~35℃。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