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合肥发布清明扫墓服务指南

【字体:   2017-03-28 09:21: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清明节将至,本周合肥就将陆续迎来祭扫的高峰。3月27日,合肥市民政局发布官方版祭扫服务指南,涵盖了各大陵园的交通、服务等便民信息。民政部门宣布,自即日起,合肥市逝者在全市经营性公墓选择不保留骨灰生态葬式的墓穴费用全部免除,合肥市逝者的亲属可以去各经营性公墓单位预约或者办理生态葬式。合肥交警同时发布2017年清明节期间交通保障方案。清明节期间,交警部门将在一环、二环、长江西路高架等重要路段、节点加强保障,统筹采取管控、疏导和分流措施。

大蜀山文化陵园

易堵点段:长江西路、环山路,望江西路与玉兰大道(南)交口、望江西路与环山路交口。停车信息:园区内部有停车泊位约500个,市民可在执勤交警指挥下,沿长江西路、枫林路、望江西路等道路两侧单排有序停放,祭扫人员步行进入墓区。出行提示:由于枫林路施工,交警部门在必要时将对环山路采取由南向北单向通行交通组织措施,市民可选择黄山路、望江西路等周边道路绕行,或将车辆停放在长江西路两侧后,步行前往墓区祭扫。

大兴塔陵园

陵园4月2、3、4日上班时间调整为7:00。人流、车流高峰时段为上午9:00~11:00及下午2:00~4:00,特别是4月2、4日,请选择错峰祭祀。易堵点段:裕溪路高架、裕溪路与钟油坊路交口、裕溪路大兴塔陵入口处。停车信息:市民可在执勤交警指挥下,沿裕溪路两侧单排有序停放。其中裕溪路大兴塔陵入口处为公交车辆停放区域,为保障公交车辆通行,该区域禁止一切社会车辆停放。出行提示:裕溪路高架为前往大兴塔陵园祭扫重要通道,预计裕溪路高架交通压力巨大,因此建议市民提前在郎溪路下桥口处提前下桥,从地面道路通行。

经开区青龙潭公墓园

清明祭祀值班安排为自4月1日~6日,上午7点半到下午5点;公交路线:乘坐31路、604路到青龙潭路口下,向南约500米,到汤口路向西即到。易堵点段:汤口路、青龙潭路与汤口路交口停车信息:汤口路停车条件有限,市民可在执勤交警指挥下,沿青龙潭路两侧单排有序停放。出行提示:市民可选择锦绣大道、方兴大道、紫云路等道路至青龙潭路通行。

包河文化陵园

该园坐落在云谷路与宿松路交口,乘坐235、531、601、603、604路到临湖社区站下车即到。因园内停车位有限,请自驾人员遵守现场交警指挥,将车辆停至指定位置。易堵点段:始信路、始信路与云谷路交口。停车信息:停车条件较好,市民可在执勤交警指挥下,沿始信路两侧单排有序停放。出行提示:市民可选择紫云路、方兴大道、云谷路至始信路通行。

小蜀山福寿园

清明期间为方便广大市民办事,该园作息时间作相应调整,早7:00至下午5:30,中午不休息。需要提醒的是因长江西路与枫林路交口、长江西路与方兴大道(机场高速入口)交口等处改造施工,通往小蜀山会比较拥堵,驾车来陵园的市民可由大别山路、望江西路绕行过来,在四十铺十字路口向西200米进入右侧辅道可进入陵园停车场。

新站区三元日月宫

三元日月宫坐落在新站区新蚌埠路与濛河路交口以东500米,清明期间淮合花园(涂山路)、北岗花园(淮海大道)等小区有祭祀公交班车前往。公交25路车到三十头底站步行前往也可,步行约需要20分钟路程。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