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刘雅鸣会见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宋玛·奔舍那

【字体:   2019-09-16 14:40:43   来源: 中国气象局网  

9月10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在京会见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宋玛·奔舍那一行,并签署《中国气象局和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气象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庄白羽 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刘淑乔报道 9月10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在京会见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宋玛·奔舍那一行,就气象监测预报、气象灾害防御、人员交流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交换意见,并签署《中国气象局和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气象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谅解备忘录》)。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参加会见。

刘雅鸣表示,中国和老挝是友好邻邦,两国领导人共同签署的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强水文气象和水资源管理方面的合作。近年来,中老两国气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在气象监测预报、人员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她指出,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是两国气象部门的共同意愿,希望双方落实好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相关内容,加强气象科技合作,推动两国气象事业发展。

宋玛·奔舍那对中国气象局给予老挝气象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国气象局是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习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加强互访交流,通过气象科技合作提高老挝气象预报、防灾减灾和公共服务的能力,共同提升两国气象业务服务水平。

在《谅解备忘录》中,双方提出加强在气象灾害防御、热带气象和农业气象、天气预报与气象信息交换、气象通信技术交流、邻近地区气象科学交流与合作研究、气候监测预测与气候变化研究、气象观测系统与仪器设备、气象服务、业务组织管理与人才培训等领域的合作。

宋玛·奔舍那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气象中心和国家气象信息中心,进一步了解中国气象业务发展情况。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