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安徽中秋夜大部地区天气晴好宜赏月

【字体:   2019-09-12 13:50: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中国天气网讯 眼下中秋临近,中秋之夜吃月饼、赏月亮是我国传统习俗。预计今年中秋当天,安徽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北边的小伙伴遇到云遮月,也不必失望,可由月饼寄月思。沿淮淮河以南天气晴好,有利于中秋赏月。

安徽中秋夜大部地区天气晴好宜赏月今日,合肥天气晴好,艳阳高照。(图/郭小娟)

昨日,安徽淮北北部和江淮东部受弱冷空气影响,出现分散性降水,雨量普遍小于5毫米。其他地区以多云或晴好天气为主,尤其是沿江江南,“秋老虎”依旧威力十足,最高气温普遍升至30℃以上,其中,最高石台39℃。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和夜里安徽江北多云,江南晴到多云。明天淮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沿淮淮河以南多云到晴,有利于中秋赏月。14日-15日江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多云。

气温方面,中秋假日期间,安徽南部暑难消,“秋老虎”依旧威力十足。

13日最低气温:全省22-24℃;最高气温:江北32-34℃,江南北部33-35℃,江南南部34-36℃。

14日最低气温全省21-23℃;最高气温江北31-33℃,江南33-35℃。

15日最低气温全省24-26℃;最高气温江北29-31℃,江南北部31-33℃,江南南部33-35℃。

气象专家提醒,月饼中含糖量和油(油食品)脂较高,吃多了则会引起肠胃不适,尤其是老人、儿童或肠胃功能较弱者,吃时更要注意,一定要适量。中秋假日期间,安徽江南南部仍将出现35℃的高温天气,假期出游,请注意防暑防晒。(文/郭小娟)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