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1495.2万!五一小长假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创新高

【字体:   2019-05-06 10:19:42   来源: 中安在线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1495.2万人次、同比增加232.3万、同比增长18.4%,日均发送299万,旅客发送总量占全国铁路客发量的20.9%。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1082.4万,日均发送216.5万,同比增长19.2%,占长三角铁路旅客发送量的72.4%。

今年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4日计5天。受全国经济运行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4.10”调图后始发列车运力保持增长,杭黄高铁、青盐铁路、宁启Ⅱ期等新线开通运营,以及五一小长假假期“扩容”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长三角铁路客流一直保持高位运行的态势。

据统计,小长假期间,长三角铁路共发送长途直通旅客261.5万、同比增长20%,发送短途管内旅客1233.7万、同比增长20.8%。其中5月1日发送旅客347.5万,同比增加106.8万、同比增长44.4%,创长三角铁路历年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当日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244.1万,创动车组列车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铁路部门动态调配运力应对客流变化,共加开旅客列车904列,安排动车组重联运行1299列,加挂车辆655辆,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假日出行。

今年以来,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增加了社会消费意愿,吃、住、游、玩、购、娱等个性化、多元化旅游体验成为人们新追求,小长假游客出行热情空前高涨。长三角地区京沪、沪宁、沪杭、宁杭、宁安、杭深等高铁干线客流井喷,高铁旅游效应凸显。

千岛湖畔,碧水清清,暖风习习。来自宁波的小张夫妻在淳安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杭黄高铁开通、特别是浙江沿海城市至黄山开行直达高铁后,宁波至淳安两地高铁行程只需2.5小时,上午从宁波出发,中午就到了千岛湖。平时工作忙,趁着假期我们来杭黄高铁打卡,以后我们会走得更远些。”据悉,五一假期,杭黄高铁共发送旅客31.5万人次,其中绩溪北站、歙县北站、黄山北站客流分别同比增长134.66%、165.74%、105.72%;5月3日千岛湖站发送旅客1.172万人,创该站开通以来单日客发最高纪录。

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各项服务措施,保障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合肥、合肥南等车站加强对自助售取票机的维护,保证设备状态良好;杭黄高铁沿线千岛湖、桐庐、黄山北等车站提供市区交通、景点咨询等服务;徐州东、阜阳等车站“雷锋服务台”配备爱心轮椅、爱心雷锋车、爱心医药箱等,为重点旅客出行提供帮扶;华铁旅服、新上铁公司等扩展互联网订餐、高铁座位扫码、列车无现金支付、多方式信息服务等个性化服务,努力提高旅客出行体验。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