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国际疫情:全球确诊逼近120万 特朗普称美死亡人数将激增

【字体:   2020-04-05 16:35:37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19万,累计死亡逾6.4万例。美国确诊病例已超30万;欧洲多国疫情仍严峻;出现死亡病例后,印度最大贫民窟部分封闭;阿联酋正式提出推迟迪拜世博会。

美国确诊人数超过30万

特朗普:死亡人数将会激增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5日早7时41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30万例,死亡逾8000例。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表示,接下来两周将是美国抗疫形势最严峻的时刻,死亡人数将会激增。

全美已有36个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纽约州为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累计确诊超过11万例。纽约州州长科莫称,“从数字上来看,我们还没有达到顶点,但是接近了”。

美国海军4日称,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西奥多•罗斯福”号官兵中,已有155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截至4月3日,美军共有978名现役军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外还有306名文职人员、256名军人家属和108名军事承包商确诊感染。

西班牙疫情现缓解迹象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要求出门必须戴口罩

4日,西班牙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26例,累计124736例。另外,新增死亡病例809例,累计死亡11744例。路透社称,西班牙单日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增幅放缓。西班牙总理桑切斯决定,将把该国紧急状态再延长两周至4月26日。

同一天,意大利民防部门数据显示,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24632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5362例。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主席丰塔纳4日签署一项条令,规定从本月5日到13日,区内所有人离家外出时必须戴口罩或用围巾挡住口鼻,以此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欧洲多国疫情持续恶化

拐点何时到来?

法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中,加之法国终于将养老院数据列入统计,有关数据正在急剧增长,医院累计死亡病例5532例,养老院累计死亡病例2028例,总计已达7560例。确诊病例方面,医院累计68605例,养老院累计21348例,不过法国卫生部目前尚未合并总计相关确诊病例数。

尽管实施严格的出行和人际接触禁令已近两周,但德国疫情严峻程度仍未见缓解。据德国《每日镜报》报道,截至4日晚,德国共确诊95648人、治愈26400人、死亡1428人。其中,4月1-3日期间,每日新增确诊人数都在六千以上。

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已达41903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4313例。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3日称,目前的疫情仍然处于上升势头,何时能看到拐点取决于国民是否能够认真地执行政府的防疫指导意见,现在还不能确定拐点何时能到来。

印度最大贫民窟部分封闭

亚洲多国加推防疫举措

印度孟买市政府3日封闭塔拉维贫民窟部分区域,这个印度最大贫民窟已出现3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两例死亡。这里人口密集、卫生状况差,疫情暴发风险高。市政府划出8个隔离区,并派人对区域内房屋“喷洒盐酸”消毒。

4日,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称,该国尼泊尔首次出现社区传播病例。由于印度防疫形势严峻,尼泊尔政府也正在商讨进一步延长封锁期的可能性。

4日,泰国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9例,使全国确诊病例达到2057例,死亡病例则为20例。当天,泰国卫生部疾控厅副厅长表示,入境泰国的所有旅客都必须根据统一安排强制隔离14天,如有违反将处以最高1年的有期徒刑,并具有10年诉讼有效期。

此外,4日,日本新增367例感染病例,累计确诊感染3497人,其中84人死亡;韩国累计确诊病例则超过万例。

世卫组织吁中东迅速行动

阿联酋正式提出推迟迪拜世博会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中东地区新冠病毒确诊案例升至约6万例,在上周基础上翻了近一倍,为此,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中东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中东各国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防范疫情。埃及卫生部准备了1000台车辆作为流动诊所,在全国范围内对公民进行筛查;伊拉克政府决定将全国宵禁延长至4月19日;以色列卫生部要求,所有入境人士必须在指定宾馆隔离14天。

当地时间4日,国际展览局发表声明称,阿联酋政府正式提出推迟2020年迪拜世博会,建议将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定为新的举办日期,同时继续使用“2020年迪拜世博会”作为活动的正式名称。(完)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