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注意啦!今年清明期间 合肥不再安排扫墓公交专线

【字体:   2020-04-02 09:04:37   来源: 合肥运管  

4月4日至6日为清明假期。受疫情形势持续稳定、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等因素影响,清明节前后,群众回乡祭祀、外出踏青等出行需求相互叠加。

合肥市运管处提醒,假日有出行需求的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选择正确的出行方式,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有序出行。

根据往年客流分析,清明假期客流主要为扫墓客流和踏青客流,多以城市周边短途客流为主。而今年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清明假期道路旅客运输没有传统意义的客流高峰,班线客运、公交客运以及轨道交通的客流虽预计在4月4日上午与4月6日下午有所攀升,但总体客流将较为平稳。

为保障市民出行需求,截至目前,合肥市区班线客运已恢复省、市、县及以下线路207条;市区公交客运已恢复公交线路244条;轨道交通已全面恢复运营。同时,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要求,今年清明期间合肥暂停市民现场祭祀活动,公交客运方面不再安排清明扫墓公交专线。

假日期间,合肥市运管处将根据客流变化,积极加强班线客运、公交客运、轨道交通、出租汽车的运力调配,同时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认真做好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等工作,落实体温检测、“安康码”核验、全程佩戴口罩等工作,全力保障假日期间交通畅通和群众安全出行。

此外,假日期间,合肥市运管处将加大对滨湖湿地公园、环巢湖大道、植物园等景点、步行街、天鹅湖万达等商业区以及火车站、高铁南站、各汽车客运站等重点区域的道路运输市场稽查力度,重点打击疫情期间非法营运、异地营运、客运车辆不按核定站点停靠、班车客运经营者站外揽客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查出租汽车各类违规经营行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市民出行安全,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市运管处提醒,清明节假期,正值春暖花开,是出游的好时节,但眼下全国上下正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也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

广大出行的市民群众要选乘具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拒乘非法营运车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若在旅途中发现道路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投诉举报。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