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春天播种好时节 盆栽花卉种子卖得俏

【字体:   2015-04-03 16:57:27   来源: 新气象  

春天是播种的好时节。眼下,爱花的市民已不满足于直接将鲜花买回家观赏,而是更加热衷买些花卉、绿植的种子,体验播种的乐趣。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花卉市场看到,各种盆栽花卉种子销售火爆。

记者在花卉市场看到,各种花卉、绿植种子种类繁多,有报春花、满天星、太阳花、蔷薇、文竹、含羞草等,每袋花卉种子的标价在2元到10元左右,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买些种子亲手栽培,既能体验栽种的乐趣,还能修身养性。”市民孙女士对记者说。记者看到,购买种子的人群中不少是妈妈带着孩子来选购。“和孩子一起种植、管理,让孩子观察到小小的种子从发芽到开花结果的过程,既充满乐趣,也很有意义。”孙女士说。

一家花店老板苏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市民都喜欢亲自种植,随着气温回暖,来买花卉种子的顾客越来越多,仅上周六一天他家就卖了一百多包。年龄大些的消费者喜欢购买一些需要精心打理的品种,年轻人则更喜欢小盆栽植物。

除了实体店,花卉、绿植种子在网上的销售也十分火爆。记者登录一家网店看到,仅一款大波斯菊种子,一个月内销量就过万件。店主介绍说,目前的日销量达到了以往的十几倍。

销售盆栽果蔬种子的陈先生说,眼下气温逐渐回暖,正是育苗的好时节。现在许多市民喜欢自己育苗,来买果蔬种子的顾客也越来越多,最受市民欢迎的是小番茄种子。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