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中国气象局部署推进全年重点工作

【字体:   2020-02-18 08:31:55   来源: 中国气象局  

2月1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部署贯彻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推进落实全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有力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锲而不舍推动改革创新,坚持不懈提高能力水平,加倍努力、真抓实干,确保全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2020年气象现代化建设目标、为“十四五”开局打牢基础的关键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气象保障服务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各级气象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全年气象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作为,推动全年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围绕做好全年重点工作,刘雅鸣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把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重点、战略任务,不断把握新形势与新要求,密切结合职能定位与工作实际,统筹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要迎难而上、锲而不舍推动气象改革创新。要下更大力气推进落实气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用好试点经验,狠抓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研究型业务创新发展、专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等落实落地;要以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升敢担当、善作为、勇突破的意识与能力,把改革精神与创新思维融入气象工作各个环节。
三要坚持不懈、竭尽全力提升气象业务服务能力水平。要把气象防灾减灾作为重中之重,对标对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新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加强战略研究、规划引领,全方位发力提升气象监测预报服务业务水平,充分履行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职责,为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提供更有力支撑。
会上,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汇报了落实全国气象局长会议部署、推动2020年重点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发言。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全年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统筹协调推进,强化跟踪督办,确保落实到位。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