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安庆:风雨中的坚守 寒潮下的温暖

【字体:   2020-02-16 08:54:50   来源: 安庆市气象局  

2月15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7-8级的阵风夹杂着冰粒,给原本安静的宜城,更增添了几分苍凉。安庆市气象台提前发布了寒潮天气预报,并第一时间下发到一线,社区各项防护工作有序地进行着。党旗下,风雨中,安庆气象人坚守岗位,为社区居民撑起防护伞。

程林副局长一大早就驱车赶到包保社区,及时为社区提供寒潮气象服务,并就五个清仓见底工作和社区进行了对接,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在寒风中与卡点值班人员一起坚守,叮嘱值班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寒保暖。

业务科的小邵是位新手妈妈,天还没亮,她就吻别睡梦中的女儿,站上了卡口一线。风越来越大,手中的雨伞快握不住了,头发也被雨水打湿,但她依然坚定地守在卡口前,为来往居民测体温、做登记。

老党员王文斌今年已五十多岁,但这已经是他第二轮参加值班了。雨雪交加,看到在值班点的女同志有些冷,他就将准备晚上御寒用的大衣递给了她,防疫卡口临时搭建的帐篷在凛冽的寒风中摇摇欲坠,他又及时和值班点人员一起修补加固,以免倒塌伤人。他说:“虽不能去武汉出一份力,咱们能做的就是把身后这座城守好。”

素昧平生的小区居民黄某冒着雨送来了饼干、牛奶等慰问品,向他们道了句“谢谢”便匆匆离去,像一股暖流涌进了包保值班人员的心中。

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冷暖相知,风雨相伴。气象服务如此,疫情防护亦是如此,气象人不畏风寒雪冷、不怕疫情严峻,给予你寒潮中的温暖,守护着疫情下的平安。

a1.jpg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