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定远:抗击疫情 风雨同心

【字体:   2020-02-16 08:46:39   来源: 定远县气象局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面对疫情肆虐,定远气象人紧密团结,抗击疫情,风雨同心。

24小时值班,密切监测天气形势,发布气象服务专报等等,定远气象为抗“疫”提供不间断的气象服务;从严管控,响应号召,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定远气象从自身为抗“疫”做贡献;党员积极响应,果断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一、不间断的气象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定远县气象局发挥自身优势,高标准、严要求提供不间断的气象服务。自春节以来,制作气象服务专报3期,发布气象预警10次,发送抗“疫”气象手机短信7万余人次。

而在春节值班员中,有位年轻人尤为特殊,她是一名刚办完婚礼的“90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抗“疫”时刻,本该走亲访友分享新婚喜悦的她,主动请缨,走上一线值班岗,监测天气变化,制作服务材料,发布气象预警信息等等,细致的工作展现了疫情中定远气象人的缩影。

d1.jpg

d2.jpg

  二、 自身出发,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期间,定远县气象局主动遵守地方政府管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自觉隔离病毒。

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加强单位人员流动管理,加大卫生、消毒力度等等,定远县气象局从严管控,响应号召,不给抗“疫”添麻烦。

三、 结对共建,党员先行

作为结对共建单位,定远县气象局积极响应号召,主要负责人带头参与,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主动到黎明社区报到,与社区互相配合、协同作战,共同做好抗“疫”值守、防控宣传等工作,努力让小区居民吃下“定心丸”。 通过活动开展,在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勇于担当精神的同时,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飘扬。

d3.jpg

d4.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党旗树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站出来。定远县气象局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单位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奉献担当。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