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今冬最强寒潮今夜来袭安徽将遭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

【字体:   2020-02-14 11:11: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安徽大雾天气频发,不过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大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预计,受寒潮天气过程影响,今天(14日)夜里至16日安徽将出现断崖降温风雪猛烈,江淮大地一夜返冬。

今冬最强寒潮今夜来袭安徽将遭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今天上午,合肥天空云系增多,天气开始转阴。(图/郭小娟)

昨天夜里到今天早晨安徽全省有49个市县出现大雾天气,其中有44个市县能见度不足500米浓雾,19个市县不足200米强浓雾。安徽省气象台于今天05时45分变更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这两天,安徽天气回暖明显,昨日,在阳光的照射下,江北大部分地区午后升温迅速,六安、亳州、阜阳等地均攀升到了20℃以上,其中,最高气温霍山24.4℃,颇有春光烂漫之感。今天安徽全省最高气温仍可达17~20℃,由于天气快速回暖,地面能量充足,今日上午金寨部分乡镇出现冰雹天气。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将于今夜来袭,主要影响时间段为今天夜里至16日。今天夜里安徽全省有小雨,其中淮北地区北部转雨夹雪或小雪。15日江北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六安部分地区中雪,大别山区大雪,沿江江南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部分地区有冻雨。预计最大积雪深度:全省1-5厘米,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5厘米以上。

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增至5级左右,阵风7-8级,水面和高海拔山区8-9级,气温下降剧烈,平均温度降幅为10-12℃,局部可达12℃以上。安徽省气象台于今日11时4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冷空气过后,17-18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4~-6℃,其他地区-2~-4℃。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寒潮过程气温起伏剧烈、降温幅度大,非常容易引发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当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公众尽量不要外出,注意防寒保暖、适当锻炼、预防感冒。此外,还需做好防风准备工作,提前加固大棚、临时建筑物、广告牌、园林行道树等,减少高空危险作业等户外活动。(文/郭小娟)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