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安徽遭遇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雨雪天气 多地暴雪气温猛降

【字体:   2018-01-02 16:56: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今天开始安徽将遭遇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雨雪天气,其中中北部多地可能出现暴雪,局地积雪超过30厘米,最低气温将降至-12℃。

安徽遭遇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雨雪天气 多地暴雪气温猛降
今晨合肥空气质量仍然没有好转(拍摄徐雅莲)

受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起安徽将出现一段连阴雨雪天气。其中3日夜里-4日安徽将出现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北部和本省山区,如阜阳、亳州、宿州、蚌埠、淮南、淮北、六安、合肥等地有大雪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期间阜阳、六安、蚌埠、淮南、宿州南部、亳州南部、合肥北部、滁州北部和安庆西北部会出现10—20厘米,局部超过30厘米的积雪。亳州北部、淮北、宿州北部出现8—15厘米积雪,其他地区0—8厘米。

此次雨雪天气过程中,还将伴随大风降温天气,到6日早晨阜阳、亳州、宿州、蚌埠、淮南、淮北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10—-12℃。省城合肥及周边市县如六安、滁州等地最低气温将达到-6—-8℃。同时,3-4日安徽风力将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7—8级。

安徽省气象台提醒,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对交通运输和旅游的不利影响,请关注江北和皖南山区积雪、积冰,做好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工作。降雪、低温和大风天气将对设施农业、露天蔬菜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温室大棚加固、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需做好露天蔬菜等的覆盖和收储。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城市运行和农村危旧房的不利影响,加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相关公共设施的安全保障工作;提醒公众防寒保暖,室内烧火取暖严防一氧化碳中毒。3—4日全省阵风风力可达7—8级,需停止的高空户外和水面作业,做好户外广告牌、临时建筑物等的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 12_anhuizhan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