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气象服务 > 气象服务产品

骑摩托阜高架上遛弯 交警封闭高架围堵

【字体:   2013-09-13 17:30: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一骑车男子发现交警在两头设卡检查,竟在桥面上来回“遛弯”;一小伙骑车带两个孩子,被查时却称“热心可抵‘小过’”。昨天下午,交警高架大队对摩托车违规上高架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结果发生了多幕“奇葩场面”。

阜高架上跟交警玩“捉迷藏”

当天下午5时许,阜阳路高架桥,一名身着橙色雨衣的骑车男子进入民警视线。“他一看见我,立马掉头往回跑。”雨衣男子当时混杂在汽车身后,想借机蒙混过关,却被高架大队李警官发现。

“别走!”李警官朝其喊话,男子却立马掉头,沿着桥面逆向骑行。李警官立即通知前方检查点进行堵截。5分钟后,前方检查点民警却并未发现雨衣男子身影。李警官随即驾驶摩托车追了过去,发现雨衣男子正骑着车在桥面上来回转悠,并不时回头张望,“他是在躲避我们检查,一会儿顺行,一会儿逆行,太危险了。”为防止意外,李警官当时没有拦截。

后经大队领导商议,临时封闭1公里桥面,部署民警两头夹击。最终,雨衣男子被民警带到检查点。经初步检查,男子属无牌无证驾驶,令民警更吃惊的是,男子态度“冷漠”,拒不回答民警盘问。

后来,有网友将雨衣男子的故事搬上微博。网友们戏称男子为“雨衣哥”,其违法犯险却不知错的举动引发网友一片指责。

带着两孩子高架上逆行

“今天的奇葩事太多了。”昨天下午,一个年轻小伙骑电动车带两个小学生违规上高架,被李警官查获。“他当时还沿着桥面

行,速度非常快!”李警官说,自己回想起当时那一幕,都要替那小伙和孩子捏把汗。

小伙被拦下后,主动配合处理。小伙说,车上坐着的两个小孩,都在上小学,是邻居家的孩子,自己帮忙接送。“一个4年级、一个5年级。”介绍情况时,小伙表情很轻松。

正当民警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时,小伙突然冒出的一句话,令民警啼笑皆非,“我帮邻居接孩子,是在热心助人,功应该大于过吧。”

据了解,昨天下午,交警高架大队在阜阳路高架南北两处匝道口设立了检查点,对摩托车、电动车违规上高架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大部分人都比较配合,主动承认错误,推着车跟我们下去了。”民警介绍说。

桥下不好走违规上高架

据了解,阜阳路高架桥桥下部分仍在封闭施工,车辆无法通行,不少非机动车为图“方便”违规上高架。高架大队副大队长郑顺毅表示,非机动车上高架极具安全隐患,还有部分车辆随意逆行更加危险。据介绍,交警部门在高架桥上行下行匝道口部署了警力进行拦截。

“夜间也有民警在桥面巡逻。”郑顺毅透露,目前对违规上高架车辆主要进行劝导教育,待高架全面放行后,将加大对违禁车辆处罚力度,届时所有违规上桥车辆都将被处罚。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