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气象服务 > 气象服务产品

芜湖火车站自助取票处启用一张车票只需10秒钟

【字体:   2013-09-13 17:21: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现在芜湖市民在网上订的火车票,可以不用再去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取票了。昨日,芜湖火车站自助取票处正式启用,乘客在网上购票后,只需在自助取票机上刷一下身份证,就能打印出自己的车票,整个过程只需10秒钟。

昨天上午,记者在芜湖火车站看到,新启用的自助取票处紧挨着售票大厅,共设有四台自助取票机,虽然是刚刚启用,但已有不少乘客来“尝鲜”。记者看到,在点击网络取票后,乘客只需刷一下二代身份证,自助取票机就会显示出车票车次信息,点击打印车票,自助取票机很快就会“吐出”乘客的车票。整个取票过程非常简便快捷,只需10秒钟。“以前网上订的票要去售票窗口取,经常会遇到排长队的现象,现在这种取票方式方便太多了。”乘客潘先生对记者说。

据芜湖火车站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多种购票途径为旅客提供了很大的便捷,尤其是网络购票,为越来越多的乘客所接受,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车站窗口的售票压力。据统计,目前芜湖站网络售票量已经达到车站客流总量的20%,以9月上旬为例,平均每天在网上购票的旅客达2500人次。不过,顾客在网上购票很踊跃,但很多旅客在订票成功后却没有去及时取票。“大多数旅客仍习惯在乘车当天或是乘车时才去取票,这造成取票扎堆。尤其是节假日期间,车站不得不增开网上取票专窗,即使这样,取票窗口依然会排起长队。”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助取票处启用后,将给旅客提供另一种取票途径,也将缓解车站窗口的取票压力。

需要提醒旅客注意的是,目前,在火车站自助取票处只能凭二代身份证原件取网络订购的车票,电话订票以及学生票等车票仍需到车站人工窗口取。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