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气象局简介

亳州市气象局

【字体:   2010-05-07 16:48: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亳州市气象局不仅担负着每日八次的全球地区气象资料的观测、交换任务,还肩负着每日24小时为国内多家军用、民用机场的航空安全提供气象电报。近几年来, 随着气象部门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局的气象服务工作也在不断的创新,现已开展的服务项目有:亳州农村综合经济信息网站建设、天气预报服务、防雷安全检测、氢气球升放服务、121天气预报服务、电视天气预报多媒体画面广告服务等。 亳州农村综合经济信息网:是政府筹资兴建的农业专业性网站,服务内容是: 涉农物资产品供求、农业技术产品推广、农村资源招商引资、农副产品价格行情、专业市场批发信息、企业形象宣传、农业科技知识普及、农业新闻、农业经济政策咨询、产品销售中介服务及网上购物、网上交易等。

天气预报服务:本地天气预报、周边地区天气预报、旬报、月报、季报等长期天气气候走势预测及3─5天重大转折天气预报,并针对不同行业提供不同气象要素预报信息及生产经营决策建议,为领导部门提供长、中、短期和短时预报服务;为用户提供专业专项有偿服务。 防雷检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有关条文,亳州市防雷检测中心负责防雷、避雷、消雷系统检测、维修及安装、维护等。对全市的避雷设施进行年度安全检测,对不合格的设施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其整改;对新建设施负责防雷图纸设计、审定和工程验收等工作。

气球拱门广告服务: 根据《安徽省民用机场净空环境保护条例》和《安徽省施放气球和其它升空物体暂行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亳州市公安局和亳州市气象局联合下发了亳气发[1999]1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施放升空氢气球管理的通知》,由于施放氢气球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故施放氢气球必须具备《施放充气升空物许可证》和《施放氢气球上岗证》,亳州市气象局是我市唯一取得以上两证的单位,单位有活动时,主动上门提供服务;施放氢气球和大型彩色拱门、悬挂标语,以增加活动气氛。

121天气预报服务: 把天气预报结果输入121电话自动答询台,供用户随时查询。

电视天气预报画面广告服务 :在天气预报画面中加入用户的广告宣传,以提高企业及其产品的知名度。

防灾减灾服务:为社会提供人工降雨防雹,最大程度地开发空中水资源和消除冰雹对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产和人民生活的危害。

强化服务意识,开展以积极主动、准确及时、科学高效为内容的优质气象服务;遵守气象服务社会承诺制,努力做到精神面貌、服务态度、工作作风、预测报业务水平、环境建设走在全省气象部门的前面,做到决策服务让领导满意,公众服务让社会满意,专业服务让用户满意。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